侦探的蓝围巾

20211228回来了

【原创】一栋楼里发生的故事(日常向,主盾冬EC,微量贱虫)

*私设,盾冬和EC都是同居,是住在同一栋楼里的邻居关系,小虫单住在EC楼上
**人物OOC,文笔渣,雷慎入
***脑子有洞系列

Chapter 6

自从那天过后,Charles就一直想着要做些什么对Bucky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
巧合的是,Hank在这周周六亲自给他送来了一堆各种各样的甜点。
“我让那群学生别送这么多,可他们根本不听。”Hank抱着一个大盒子气喘吁吁地走了上来,迫不及待地走进房间把盒子放到了桌子上,然后脱下眼镜如释重负地擦了擦脸上的汗,“Erik是经济困难吗?这个公寓居然能糟糕到两个电梯同时坏掉。”
“老实说我连他的经济来源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我觉得这儿其实还不错。”Charles体贴地给Hank倒了一杯水,打开盒子查看了一下里面的东西——那至少有七八种包装精致的小蛋糕、苹果派、乳酪条什么的。他抬头惊喜地冲Hank笑笑:“......wow,我的学生可真了解我。”
Hank一边喝水一边挑了挑眉表示赞同:“Well,他们都觉得X教授和万磁王住在一起肯定享受不到Xavier学校的饭后甜点,对你同情的不得了。再说了,学校一放假,小孩子们就异常兴奋。”
突然,Hank停住了话头,他皱着眉慢慢放下水杯,盯着还在研究马卡龙的Charles问道:“教授,你额头上的淤青是怎么回事?”
Charles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他直起身子,靠在椅背上有些随意地解释道:“......呃,我有一次进门的时候不小心从轮椅上摔下来了,你知道,总有这些麻烦的,对吧?”
“你应该小心点。”Hank舒了一口气:“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Erik干的。”
Charles差点被嘴里的一口茶呛到。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一定会把一爪子他从窗户丢下去的。”
Charles好不容易顺过来气,耸耸肩开玩笑道:“嗯,要是我的话我可能会脑他,让他跑到大庭广众下跳肚皮舞。”
Hank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差点笑的连杯子都拿不住。
Hank在这儿和Charles聊了一会儿,然后他就说要回学校了。Xavier学校放假的时候大部分学生是不会离开的,所以依然需要有人看着。至于Charles,大家都坚持认为他需要好好休息,所以强制给他了两个星期的假期。
送走了Hank后,Charles高兴地挑了几个看起来不错的蛋糕去敲了Steve家的门。
“下午好James,我给你带了礼物。”
Bucky一打开门,看到的就是怀里抱着一堆甜品坐在轮椅里眼睛闪闪发光地笑着的Charles,刚睡完午觉还没清醒过来的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下......下午好,教授。”Bucky愣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地让到了一边,“Steve还没回来,进来坐吧。”
Charles摇着轮椅进了他们的屋子,一边回应着Bucky的道谢,一边好奇地环顾着四周。虽然和Steve他们做邻居有一段时间了,但这的确是他第一次到他们家里来。
老实说,Steve家有些简单的过分了,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家具,除了必要的桌椅沙发等这些东西外就只有一台看上去像是刚添置的电视机了。
Bucky看起来对Charles送来的东西很感兴趣,Charles觉得他看着小蛋糕的眼神就像一个没吃过甜食的孩子。
而这个时候Charles注意到了电视机前散落着的几盘碟片,于是他过去饶有兴趣地拿起来看了看:“你们也有租碟片看吗?”他还以为只有他自己有这种看起来有些落伍的爱好呢。
“Steve有时候会带一些回来,”Bucky远远地看了看Charles手上那个,评价道:“这部挺不错,我喜欢里面的女主角。”
Charles看着看着,脸上的表情就有些不自然了,他用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嘀咕道:“......Seriously?他们到底是从哪搞到这些上世纪的老电影的,这看上去像是我爷爷会看的东西。”
“怎么了?”Bucky把甜品放到了冰箱里,走出来恰好看到Charles正望着手里的碟片若有所思,“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问题。”Charles皱了皱鼻子,有些忍俊不禁道,“我只是觉得,你们看的东西有些......嗯......复古?”
Bucky也忍不住笑了笑:“大家都这么说。”
“但人们总是更喜欢新鲜事物不是吗?”Charles想了想,兴致勃勃地建议道,“我昨天刚租了新电影的碟片,要来看看吗?”
结果还是Charles执意回去在柜子里翻找了一番,他意外地找出了两盘相同的碟片。他想大概是当时不小心拿错了,不过这样也好,因为他自己也挺想看的。怀着这样的想法,Charles对比了一下两份碟片,然后选了包装比较好看的那一份拿去给了Bucky。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恐怖片,但我妹妹推荐我说这故事挺有意思的。”Charles看到Bucky正在用一种很新鲜的眼神打量着封面上。他好心提醒道:“如果你害怕,可以白天再看。”

最后Bucky还是收下了。
Steve今天买了土豆和小牛排回来。但说实话,他的烹饪技术确实不太过关,这直接导致Bucky坐在餐桌前的时候一脸黑线。
“我发誓,只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吃十三分熟的牛排。”Bucky狠狠地在上面切了几刀,然后幽怨地看着Steve这么说道。
“好吧,我道歉。”Steve挫败地捂着脸叹了口气,“不过这至少能吃,我记得你上次做饭还差点把厨房都炸了。”
Bucky不乐意了:“不是说好不提这件事的吗?”
Steve忍住笑,往Bucky的盘子里扒了几条青椒:“好了,我开玩笑的。”
Bucky嫌弃地看了那些青椒一眼,慢吞吞地把它们都吃了。

吃过饭后Steve在Bucky洗碗的空档里收拾了下屋子,结果就从抽屉里找到了那盘碟片。
“你什么时候拿到这个的?”Steve冲从厨房里端着苹果派和芝士蛋糕的Bucky晃了晃手里的光盘。
Bucky嘴里正咬着一块曲奇,所以没回答他的问题。Steve也没有追问下去,而是径直走到电视机前把光盘放了进去,然后坐到沙发上看了起来。
“说真的,你会害怕吗?”Steve看着做到自己身边的Bucky,后者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很明显已经被电影开头渲染的紧张恐怖的气氛吸引了。
“才不,”Bucky调大了声音,他坐直了一些,假装严肃地说道,“我可是个士兵。”
下一秒,电视里原本背对着镜头的男人就突兀地转过身来,伴随着诡异的音效露出狰狞的面容。
“what the hell……!?”Bucky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遥控器飞出去。
这种恐怖片常用的套路Bucky并没有领教过,更何况他刚刚聚精会神的,这一下让他整个人几乎都要跳上沙发了。
Steve有些好笑地揽过他:“Hey,what's wrong?你刚刚说什么来着,士兵?”
回过神来的Bucky瞪了他一眼:“我没被那个人吓到,是刚刚的音乐太突然了,等等,我把声音调小点。”

电影演到一半的时候,男配角独自一人闯进了一间没有人住的别墅,然后在那里面出现了一个半边脸是骷髅的怪物。
电视屏幕发出来的光一闪一闪地伴随着里面人物的惨叫声映在Bucky脸上,他往Steve那边靠了靠,懒散地吐槽道:“哪儿会有人蠢到独自一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就算他是为了救那个男主角,这也太扯了。”
“如果是你的话,”Steve注视着前方微笑道,“我想我会这么做的。”
“Hey!”Bucky被反驳后不轻不重地在对方的腰窝处给了他一拳,“这不一样。”他思考了一会儿,又继续道,“你比任何人都要聪明都要强壮,你当然可以这么做。”
Steve笑了两声,看在这句话的份上,他可以假装没看见Bucky今天吃了过多甜食的事实。

end

评论(2)

热度(38)